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苏州装修之小跃层好不好?小跃层楼梯如何设计?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9-05-21 17:42:57
小跃层房子好不好?很多人买房子时候会问这样的疑问,可是,对跃层房子了解的人不多。还有的人会问小跃层楼梯楼梯应该如何设计?其实这些都不用担心,如果你真的喜欢小跃层只要合理规划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苏州装修分享装修小知识小跃层好不好?小跃层楼梯如何设计?

小跃层好不好呢?接下来咱们好好研究一下。小跃层设计中楼梯可是点睛之笔,小跃层楼梯设计的时候要上点心,我们可以选择旋转式的楼梯,这样的造型不仅美观,而且还能引导你进入到上一层的空间。想要知道具体怎么操作吗?苏州装修告诉你。

小跃层好不好

小跃层好不好

优点:小跃层式住宅的优点是每户都有较大的采光面;通风较好,户内居住面积和辅助面积较大,布局紧凑,功能明确;相互干扰较小。在高层建筑中,由于每两层才设电梯平台,可缩小电梯公共平台面积,提高空间的使用效率。

缺点:小跃层户内楼梯会占用一定的使用面积,同时由于二层只有一个出口,发生火灾时,人员不易疏散,消防人员也不易迅速进入。

小跃层楼梯设计

小跃层楼梯设计

1、小跃层楼梯划分

小跃层楼梯在设计上首先要考虑好空间的划分,就像是按照动静之分一样,在设计中一定要将区域划分清楚,避免相互干扰。并且为了在小户型上有一些繁复的设计,可以建议用灯光来做装饰,点缀不同的空间,营造不同的氛围,来达到最好的效果。

2、小跃层楼梯设计

在整个装修跃层时,楼梯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对于大多数的小户型家庭来讲,本来房子的面积就已经够小的了,楼梯还要占用一定的面积,不就更小了。因此在设计小跃层楼梯的时候尽量钻钻旋转或者L型的楼梯。

3、楼梯安全性

跃层楼梯的设计首先不能为了光节省空间而失去楼梯原本的功能,它需要满足流畅的通行,楼梯踏步的宽高要符合尺寸。在整个设计中安全性也是需要注意的,坚固、防火、称重量都要符合基本的要求,而楼梯栏杆的链接、扶手连接都要特别的稳固。最后并根据楼梯口走向和楼下空间布局,靠墙边的楼梯最适合跃层小户型。

4、楼梯坡度

楼梯的设计坡度不宜太大,不但要考虑老人和小孩。对于普通的成年人也需要特别注意,另外楼梯的高磨损部位也应使用比较坚固的材料才好。

5、楼梯宽度

楼梯的栏杆宽度不宜过大或过小,要考虑小孩夹头的可能性,耀目小朋友的头伸不进去,要么就有足够的宽行。在有缝隙的楼梯踏级,要考虑女士穿裙子时的仪态,避免尴尬的情况出现。楼梯的跳板最好是圆角处理,避免太过尖锐对脚步造成伤害。

小跃层楼梯设计是点睛之笔,大家一定要记得好好规划一下楼梯。关于小跃层好不好我想没有一个具体的答案,看个人喜欢程度了。苏州装修分享就到这里结束啦,喜欢就关注我们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