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换个角度看装修 苏州装修从业人员遇到的装修奇葩事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7-09-27 14:16:37
“曾经有一位强迫症业主,120平方米的房子,施工阶段的隐蔽工程足足做了两年,期间装修公司跑了,水电工也跑了,最后业主买了冲击钻自己上阵。”“老夫妻PK小年轻 100平房子装两年才是个头”今天,苏州装修公司小编换个角度和大家聊聊装修,听听装修从业人员遇到过的装修奇葩事儿。

“颜值”低,施工质量差,选择分歧大……对装修“菜鸟”们来说,可谓处处都是坑。今天,咱们换个角度,和苏州装修公司小编一起听听装修从业人员遇到的装修奇葩事。

装修奇葩事

A

上灶具、装马桶、搬家具 装修动工都得看“天”

“动工、乔迁,凡事都得看日子,要是一声不吭,业主妈妈意见可大了。”家住姑苏区的张师傅从事家装工作多年,说起遇到的奇葩业主,有一位令他印象特别深刻。

2013年底,张师傅所在的工队接了个家装工程,“业主是90后,挺好说话,不过他妈妈规矩就大了,太麻烦。”张师傅回忆称,从第一天动工,到最后乔迁,期间包括上灶具、装马桶、搬家具、装书柜等一系列大大小小步骤,都得看“天”做事。

“慢着,我先看个日子,挑好时间了再做。”这成了当时张师傅耳熟能详的一句话。“我们工期是固定的,时间紧任务重,有时候一样小东西没到位就会影响整个进度,业主妈妈又过度讲究黄道吉日,个别情况下真能把人逼疯。”张师傅说。

B

隐蔽工程要求高 强迫症业主拿冲击钻自己上

市民陈先生是名资深家装设计师,他表示,前年曾遇到一位强迫症业主委托设计120平方米的房子,施工阶段的隐蔽工程足足做了两年,期间装修公司跑了,水电工也跑了,最后业主买了冲击钻自己上阵。

“为了让工程尽善尽美,买了各种仪器,如激光测距仪、钢筋探测仪等。为了让书房使用得更舒适,8平方米的地方放了27个插座。”陈先生说,该业主对隐蔽工程要求非常苛刻,然而最可怕的是这位强迫症患者还同时是一个选择困难症患者,大到沙发书柜,小到排线打洞,事“无巨细,装修人员必须向他汇报,要是碰上同一事物有不同方案的情况,他能纠结好几天。总之,相当难缠,这还真是我从业至今第一次碰上。”陈先生无奈说道。

C

老夫妻PK小年轻 100平房子装两年才是个头

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装修完成需要多久?答案是两年。最近,钱师傅所在的工队刚完成了一单装修工程,说起这笔生意,他有些哭笑不得,“100平的房子,搭了两年的精力。”

钱师傅说,上述这套100平的房子是一对老夫妻买来送给儿子小马的,打算用作婚房,“由于孩子在外地工作,所以最初是老俩口和我对接,说实话,他们喜欢的装修风格有点怀旧了,不适合现在的年轻人。”钱师傅说,接近工程完成三分之一时,小马回到了苏州,了解大致风格后觉得不喜欢,经再三商议,决定拆了重做。“可是等装了一半了,老俩口又觉得新房风格接受不了,于是和儿子商量折中,前前后后工程停了两个月左右,最后用了两年时间才完工。”

对于最后一项,苏州装修公司小编深有体会,施工开始后又不停的修改方案,导致预算增加以及工期延长,真是得不偿失,所以大家在装修前期就要合理的规划好,以后后期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