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宜家经典简约样板间 洁雅风格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4-04-30 16:10:48
玛丽是一个自由职业者,这次她换了新房子之后,期待着能够将新家装饰成一个舒适自然,能够激发出工作效率的风格,最后选择了简洁的宜家风,并且将空间尽可能的留给了客厅,也就是她的工作间。

【PART1:厨房】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在从前一个采光不佳的小房子里搬出来以后,玛丽坚持要找一个采光很棒,空间不局促的小房子,虽然同样是小户型,但是良好的采光加上科学的布局就会有完全不同的居住感受。这次的新房子就是如此,可折叠式墙壁餐桌,就固定在窗台边,白色窗框,绿色植物,小小餐椅,玛丽最得意的还不只这一点。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留给厨房和餐厅的面积不大,甚至可以说,很小,玛丽决定把所有的舒适度都集中在小餐桌区域,窗台采光,暖气片供暖,房间尽头空间留白,可折叠式小餐桌+小餐椅,以上四个元素集合在了一起组成了餐厅,,配合狭长的过倒式厨房设计,完成了一个经典的小户型餐厨空间的一体设计。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两个厨房细节特写,厨房装修时,为了一体利落的观感,除了油烟机以外,玛丽隐藏了所有的厨房电器,冰箱藏在了厨房尽头的专设橱柜里,烤箱灶并列做进了橱柜里,燃气热水器做到了油烟机一侧的单独壁柜里,效果确实很棒。

【PART2:客厅】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客厅餐桌边的窗台,玛丽做了一个特别的设计,在内窗台边铺了一块更宽的花岗岩,如此一来,窄窄的窗台变宽了,偶尔能安放一些小物件,甚至是几个小盆栽。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客厅餐桌,一般只有客人来访时,才会从厨房的折叠式小餐桌挪步到这个4—6人的较大餐桌上杭。一样延续了玛丽对采光的追求,餐桌还是在窗台+暖气片边布局着。配合满壁开放式书柜,客厅厚重而又底蕴。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客厅一角全景,客厅直接和阳台相连,室内采光+通风极佳。餐桌在大部分时候还是被用作工作台的,而餐桌另一侧则布置着一个小小的阅读角,对于玛丽来说,她把最大的空间留给了客厅,是想着让客厅变成自个儿的超大书房。

【PART3:玄关】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玄关特写,扁形鞋柜是小编非常喜欢的一个单品,玄关空间本来就比较窄,一款过宽的鞋柜容易让空间宽窄度局部失衡。出于对空间的让步,鞋柜和衣架挂钩分居入户门两侧,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发现一个小便利:两个人同时入门时,可以分时错地的完成入户的换衣换鞋之事。最后,那边又长又窄的小镜子,发现了吗?细节呦!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玄关过道的畸零空间特写,这是整套房子的设计中让小编觉得颇为诡异的一个地方,这片小小的内凹畸零空间,设计师将它打造成了第二个玄关收纳处,上部悬挂衣物,下部收纳鞋子,至于这种玄关双收纳设计的目的,不知为何。

【PART4:卧室】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房子要拥有一个独立衣帽间的可能性不大,因此玛丽选择在小卧室内做一个步入式衣柜,算是完成了一个小小衣帽间的心愿,衣柜柜门选用的深色木纹表面比较厚重,区别于地面的浅黄色地板,搭配效果不错。另外,在衣柜上,或者墙面挂钩上悬挂一件衣物,貌似已经成了一种时尚。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对于房子的软装饰,玛丽还是很看重它的实住性,因此对于软垫,保证,床品,地毯等家居用品的选择,都坚持纯棉、手工等一些精良的要素。

宜家小户型装修效果图

卧室一角,看吧,卧室真的很小,床也只是单人床,因为玛丽坚持把空间留给客厅,那片日常活动频率最高的空间,至于卧室么,就是正常两室户主卧的一半了,由双人床变为单人床,由双侧床头柜变为单侧床头柜,这种有取有舍的家居空间布局,值得学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