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过半用户燃气软管超期服役 私改管道暗埋墙内留隐患

来自:城市商报日期:2016-04-14 09:23:41
安全使用燃气事关重大,入户安检就是燃气公司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而在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去年对76128户普通居民用户、795户工商用户的安检中发现,竟然有近六成用户的燃气管在超期“服役”。下面随苏州装修小编看下详细介绍吧。

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查跃进表示,使用普通的燃气管,即便是在安全期内,也可能会出现各类问题,比如说被老鼠咬破而导致燃气泄漏。为了让更多的人重视燃气安全,他们经常深入各小区开展宣传,定期入户安检,同时也希望大家经常对燃气管进行自检。

软管老化占比接近六成

据苏州装修小编了解,为了保证用户安全使用燃气,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每月由总经理带队走进居民小区、工商业用户开展安全检查,节假日组织由管理团队带队的专项检查,结合日常安全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统计显示,去年居民用户安检76128户、工商用户安检795户。从入户安检情况看,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软管老化,超期“服役”占比59.9%。

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郝强表示,软管老化存在很大的安全风险,因软管使用不当引发的燃气事故时常在媒体上曝光,某知名网站披露,七成燃气事故缘自软管老化。一般燃气胶管的使用期限为18个月,一旦过了使用期,就可能出现燃气泄漏,进而酿成燃气事故。所以,连接灶具的软管必须采用燃气专用的合格产品,且长度不应超过2米,对使用一年以上的软管建议更换,发现软管老化应立即更换。而对于“偷懒”的人,建议使用金属燃气管。

郝强呼吁大家一定要及时自检。对怀疑有漏气的地方,可用肥皂水涂在管道上进行检查,如发现冒气泡漏气,应立即拨打报修电话。一旦发现室内燃气设施或燃气具异常、燃气泄漏、意外停气时,应立即关闭阀门、开窗通风,室内燃气散尽前不可擅动电器开关或插头以免产生火花,严禁动用明火,并及时于户外拨打报修电话报修。

老鼠咬破软管也酿大祸

燃气泄漏,原因有很多,而且常常出人意料。去年6月的一个晚上,正在值夜班的华润燃气报修班班长陈志昊接到了公司调度中心的电话,有人反映在浒墅关开发区金榈湾花园45幢第四单元楼道里有煤气味。仅仅过了一刻钟,陈志昊就和一位同事赶到现场。此时,楼外已聚集起了很多焦急等待的人,他俩赶紧把围观的人疏散了,并开启燃气浓度检测仪与检漏仪,对单元里的地下走道、管道井、强弱电井等可疑地方进行检查。然而,他们并没有发现燃气泄漏点。

“会不会是哪户居民家里的燃气管漏了?”经验丰富的陈志昊一想到这里,当即用浓度检测仪准备对住宅楼内的住户逐一检查。当检查到某一户门口时,检测仪“嘀、嘀、嘀”地报警,峰值浓度达到了18%!门缝里蹿出的浓度要比室内的实际浓度低许多,此时室内燃气浓度之高可想而知。遇到明火,肯定会发生爆燃事故。锁定了泄漏点后,他果断切断了立管总阀,并通过物业,找来了住在这里的人。走进室内,燃气泄漏的原因很快找到了:连接灶具的软管被老鼠咬破。

“老鼠也会咬皮管?”在很多人看来,这或许是天方夜谭。但是,陈志昊对此却印象深刻。数年前的一个凌晨,在高新区龙景花园的一户居民家中,主人夜里起床如厕,开灯的那一刻,突然发生了爆炸。当时,陈志昊也是在上夜班,随即赶了过来。经过检查,罪魁祸首也是老鼠,咬破了燃气皮管,最终导致了燃气泄漏。

陈志昊告诉记者,老鼠不仅仅是咬燃气皮管,他在入户检查、维修中,还遇到过老鼠咬断灶具上的电线等情况,同样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公司对外承诺:用户来电,24小时有答复。我可以说,我们都做到了。”陈志昊说,事实上,他们都会在12小时内上门解决。有些相城、吴江用户家里的灶具出问题,虽然距离远了点,但他们也会及时赶过去。

私改管道暗埋墙内留下隐患

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查跃进告诉记者,从他们开展的入户安检情况来看,很多人的燃气安全意识亟待加强。除了燃气管超期“服役”的问题,还有用户私自改建管道的问题。在去年的入户调查中,就发现用户自建管道漏气占6.34%。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更是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那就是在装修时,往往把燃气管暗封暗埋,在去年的入户调查中,占比更是高达94.45%。

私自改建管道,特别是把燃气管暗封暗埋,用户发现燃气泄漏时,可能为时已晚。即便能及时发现问题,维修往往也成难题。就在前不久,安检人员在名都花园一户居民家里,就发现燃气管暗封暗埋的地方出现了漏气,马上进行维修。可是,因为业主装修时,在燃气管边上留下的位置太窄,忙了两个小时,还是无法拆除漏气的管道。最终,现场的检修人员又请来了维修经验丰富的班长陈志昊。他马上赶过去,因为地方太窄,只得躺在地上干活。就这样,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拿维修工具的手都举酸了,才把活干完。

查跃进说,也正是考虑到了现实的情况,最近几年,他们一直在持续加强安全使用燃气的宣传。除了常规性的定期走进闹市区及小区设摊,提供安全用气咨询服务,他们在前年10月推出了流动服务车项目,相当于设置了一个流动客服中心,把服务车直接开进小区,不仅让用户享受到在传统客服中心方可享受的各项服务,而且根据需求为用户提供安检。流动服务车自推出以来,已相继走进60余小区,如阳山花苑社区、龙景社区、华通社区等,为用户办理充值缴费4500余次,办理开户800余户,安检1500余户。本月,流动服务车将走进竹园小区、石湖小区为用户提供服务。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