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苏州厨房装修这10个问题须注意 台面高度要适中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6-04-14 09:44:46
厨房绝对是家庭装修中最需要用心设计和考虑周全的地方,因为一套好的厨房设计,可以极大的提升家居生活的便利和品质。但无论厨房采取什么风格的设计和装修,都需要充分考虑“主厨”的使用习惯,让“主厨”有个便捷、舒心的好厨房是才是最出色的厨房装修。下面苏州装修公司设计师为大家介绍下厨房装修需要注意的10个问题。

现代人们对于家居装修和设计的要求越来越高,厨房作为家居的一部分,有哪些装修的注意事项和细节需要我们大家了解和掌握呢?下面就随着苏州装修公司设计师一起来瞧瞧吧。

1、台面高度要适中

应选用防火、防水材料来制作台面。若做橱柜,最好用成品。台面的高度应依据家里最常做饭的人的身高来确定。通常操作台的高度为80cm—85cm。如果餐桌不设在厨房里,那么灶台边上还应设一块40cm—60cm长的台面,用来放刚出锅的菜。橱柜的背面一定要做挡水板,即背面要比台面高出一些,以防止水会流到橱柜的背面,使基材膨胀,造成开裂、脱落等现象。

2、顶面吊顶要做好

最好吊全顶,以便于擦洗,通常用PVC、铝塑扣板吊顶。注意应选用抗老化的材料,因为厨房整天烟熏火燎的,一般装修材料老化得比较快。

3、地面瓷砖要防滑

最好选用防滑地砖,并且接缝要小,以减少污垢的积藏,便于清扫。厨房地面应有地漏,以便于地面的清洗和排水。

4、墙面瓷砖根据厨房大小选规格

最好用瓷砖贴到顶,以便于擦洗。如果厨房较大可以选用152mm×152mm规格的瓷砖,如果厨房偏小可以选择100mm×100mm规格的瓷砖。如果说你家的厨房面积本身就很小,却偏偏要选择一些面积较大的瓷砖,很可能会从视觉效果上缩小厨房的面积,让厨房看起来异常狭小。

5、光线要充足

中餐很讲究色香味俱全,其中首要的就是色,因此厨房内光线要充足。特别是晚上的灯光也要够亮,并且灯光的颜色应该是白的,否则会影响对色泽的判断,饭菜的火候不易掌握。同时还要避免灯光产生阴影,最好不要用射灯。

6、抽油烟机功率要大

由于中餐的煎、炒、炸,油烟较多。所以抽油烟机要选功率大的,可能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排风量大(吸的快),风压大(排的快)的产品,风压最好在180帕以上。

7、冰箱摆放要合理

一定要事先设计好冰箱的位置。以使“工作三角”设计合理。什么是厨房的操作三角?资深室内设计说操作三角是指以灶台、水槽、冰箱构成的三角区域。还要注意不要让冰箱紧挨着水槽,以免溅上水。

8、插座要多留

厨房装修时必须事先设计好各电器插座的合理位置。应注意冰箱最好不要与其它电器共用一个插座。厨房里通常有的电器包括:冰箱、微波炉、电饭锅、油烟机、消毒柜、洗碗机等,应根据各自的功率,分别安装插座,避免一个接线板同时接好几个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另外,插座均需安装漏电保护装置。

9、橱柜最好多分隔

厨房里锅碗瓢盆等既多又杂,如果暴露在外,易沾油污,且又难清洗,因此餐橱应尽量封闭,所以好的橱柜一定不能少;橱柜应多分隔,抽屉最好也分隔,以利于存放各类餐具、厨具。

10、煤气不能做暗管

厨房里管道很多,通常为了美观而用吊橱等把管道遮蔽起来。但应注意煤气管道不能做暗管。必须露在外面,煤气表也严禁移动,同时考虑抄表是否方便。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