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省消协发布民宿体验调查报告 三成民宿装修没特色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7-05-05 11:33:57
省消协发布民宿消费体验调查报告!在调查体验中,21%的体验员对建筑外观及室内装饰富有特色不甚满意、31%体验员认为民宿并不具有当地乡土人情。据苏州装修公司小编了解,省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江苏省对民宿的界定与规范仍然存在空白,缺乏统一规定和规范。

苏州装修公司小编发现,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旅游住宿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民宿被贴上了华丽标签,成为近些年住宿界的新晋网红。在此之前,小编就发布过一篇特色民宿推荐《江浙沪五一旅游攻略:清幽质朴风雅浪漫的9家民宿推荐》 ,然而民宿真的有消费者想象中的那般美好吗?

省消协发布民宿消费体验调查报告 三成民宿装修没特色

超八成消费者住过民宿

前日,江苏省消协发布了民宿消费体验式调查报告,在参与线上调查的4897份问卷中,超过八成的消费者住过民宿,其中31%的消费者外出住宿首选民宿,45%的消费者表示住过几次感觉不错,感觉一般下次不想再住的占10%,只有14%的消费者表示没有住过民宿,期待尝试。线上参与调查的消费者中,七成表示接受400元/间以下的民宿,仅有8%的消费者接受600元以上/间的民宿价位。

三成民宿不具备风土人情

民宿之所以受到部分旅游者的青睐,主要是因为其有别于酒店、旅馆的特色,不仅建筑外观上要富有特色,还应从服务内容、方式上充分体现,突出个性化、特色化,将当地文化、特色景点、民俗风情等充分融入民宿的硬件和服务中去。但是目前多数民宿仅有食宿功能,核心主题特色不突出,与消费者预想期望相差较大。调查体验中,21%的体验员对建筑外观及室内装饰富有特色不甚满意、31%体验员认为民宿并不具有当地乡土人情。

入住后,吃喝玩乐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民宿时,倾向于选择交通便捷、能亲近自然欣赏田园风光的地方。但这些地方往往较为偏远,吃饭可能就不是很方便。此次体验调查就发现,43%的民宿不提供餐饮服务,而且19%的民宿附近就餐不方便,住宿时就餐问题得不到满意解决。

民宿法律空白急需填补

省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江苏省对民宿的界定与规范仍然存在空白,缺乏统一规定和规范。2017年1月22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乡村民宿业规范发展的实施办法》,为南京地区的乡村民宿发展提供了界定与标准。但江苏省还没有出台全省的统一规范。反观外地,2016年浙江省率先以地方立法的形式规定了民宿的范围和条件,从建筑设施、消防安全、经营管理以及申报许可等提出了具体的规定。

苏州装修公司小编获悉,为此,江苏应尽快出台关于民宿范围和条件的指导意见,一方面,严格安全标准、健康准入机制。另一方面结合民宿的特性,放宽住宅非经营用房的限制等。针对民宿模式单一的问题,呼吁地方出台政策引导。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