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餐厅设计这么装,让你每天吃饭都有食欲!

来自:ks.zhuangyi.com日期:2019-05-08 11:52:15
餐厅是我们每天吃饭用餐的地方,一个良好的氛围影响着我们用餐的食欲。所以室内餐厅设计是整个家居装修的重点,不过很多人在设计时都会忽略了这一块,导致影响每天的就餐心情。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关于室内餐厅设计的知识,让你家的餐厅更美观!

我们经常在外面餐厅吃饭时都会发现那些餐厅装修都很有格调,总是忍不住与家里的餐厅对比,然后吐槽家里餐厅装修的难看。其实,我们对室内餐厅设计的话会比外面的更具有观赏性。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几点关于室内餐厅设计说明的妙招!

1、顶面

应以素雅、洁净材料做装饰,如漆、局部木制、金属,并用灯具作衬托,有时可适当降低吊顶,可给人以亲切感。

室内餐厅设计顶面装修效果图

2、墙面

齐腰位置考虑用些耐磨的材料,如选择一些木饰、玻璃、镜子做局部护墙处理,而且能营造出一种清新、优雅的氛围,以增加就餐者的食欲,给人以宽敞感。

室内餐厅设计墙面装修效果图

3、地面

选用表面光洁、易清洁的材料,如大理石、地砖、地板,局部用玻璃而且下面有光源,便于制造浪漫气氛和神秘感。

室内餐厅设计地面装修效果图

4、餐桌

方桌、圆桌、折叠桌、不规则型,不同的桌子造型给人的感受也不同。方桌感觉规正,圆桌感觉亲近,折叠桌感觉灵活方便,不规则型感觉神秘。

餐台不必追求豪华气派,关键在于是否有利于增进自己和家人的感情。其实,餐厅应舒适合宜、利于增进胃口。

室内餐厅设计餐桌装修效果图

5、灯具

灯具造型不要繁琐,但要足够亮度。可以安装方便实用的上下拉动式灯具;把灯具位置降低;也可以用发光孔,通过柔和光线,既限定空间,又可获得亲切的光感。

室内餐厅设计灯具装修效果图

6、照明

餐桌上的照明以吊灯为佳,当然也可选择嵌于天花板上的照明灯。餐厅的灯光一定要较为柔和,才能增加用餐的温馨气氛,才能强化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交流。此外应注意安装的位置不可直接照射在用餐者的头部,这样看起来既不雅观,也会影响用餐情绪。

室内餐厅设计照明装修效果图

7、绿化

餐厅可以在角落摆放一株你喜欢的绿色植物,在竖向空间上点缀以绿色植物。

室内餐厅设计绿植装修效果图

8、装饰

餐厅相对于家居的其他场所,更应力求空气流畅环境整洁。不可放置太多的装饰品。而软装饰最适合餐厅的布置。清新、优雅的布艺制品,尤其是较薄的化纤类材料为首选。如果收纳功能足够的话,可以设计宽敞的台面用于放置大件物体,例如电饭煲之类的。

室内餐厅设计装修效果图

9、颜色

餐厅颜色宜用亮色装潢;家庭成员的能量部分来自于进餐的食物。由于餐厅是进食的区域所以跟家庭的财富大有关系。餐厅应采用亮色的装潢和明亮的照明,以增加能量。墙壁的颜色主要应以素雅为主。

室内餐厅设计颜色装修效果图

10、音乐

在角落可以安放一只音箱,就餐时,适时播放一首轻柔美妙的背景乐曲,可促进人体内消化酶的分泌,促进胃的蠕动,有利于食物消化。

室内餐厅设计音箱装修效果图

以上便是小编和大家分享的室内餐厅设计要点,这些都是比较基础的掌握点,如果大家有其他的创意想法,可以和相关设计师进行沟通改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