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当防水腻子遇上耐水腻子:究竟谁更胜一筹,我们拭目以待!

来自:zjg.zhuangyi.com日期:2019-06-25 12:34:23
装修房子当中的一大工程就是我们的墙面装修,从腻子到刷漆,每一个步骤每一种材料都关乎我们后期的装修效果,所以广大装修业主在选材和施工的时候都要睁大眼睛,做到细心仔细,尽量做到尽善尽美。那么墙面装修材料尤其是作为基底的腻子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呢?经常听说防水腻子,它好用吗?

装修工程当中至关重要的就是我们的防水防电工程,毕竟这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所以防水材料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今天就先来说说防水腻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它,现在市场上面腻子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经常听人提起的防水腻子和耐水腻子的区别不知道大家了解多少,今天我们张家港装修网就跟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二者之间的区别,另外再为大家献上腻子的施工流程,请大家赏脸一起去看看吧!

防水腻子与耐水腻子的区别:防水与耐水的概念主要是在腻子产品,耐水是指材料在水环境中性能不发生大的变化,防水是指水不能渗透。腻子只是刷涂料前的找平材料,不具备也不应具备防水材料的性能

腻子施工图

耐水腻子配方和普通腻子完全不同,正常情况下,它的粘接强度(衡量粘得是否结实的指标)可以达到0.5兆帕以上,是普通腻子的2倍;在水中浸泡48小时后,耐水腻子得拉拔强度依然高于0.3兆帕,而普通腻子为0兆帕(已经脱落了)。主要是防治发霉,提高墙体防水性能,比一般的腻子耐水侵蚀,减少脱落。

耐水腻子又有什么缺点呢?一是造价高。二是耐水腻子上墙未干透存在碱性。耐水腻子要利用灰钙(主要成分有CaO,生石灰)遇水及二氧化碳的一系列复杂反应使自身的强度提高,这其中会产生有一定碱性的氢氧化钙,而且这种碱性一般要持续5-7天才会消失。这种碱性如果控制不好,会令施工者有灼烧得感觉,三是用耐水腻子必须用抗碱底漆,而且还可能会使面层乳胶漆的色浆分解,导致颜色不均。

腻子施工图

防水腻子是一种流传在民间的叫法,最早的时候,防水腻子指的是仿瓷(也叫刮瓷、瓷膏),现在有很多地区仍然说仿瓷就是防水腻子。仿瓷的确能防水,空气中的水汽是不怕了,可墙体里的水汽也出不来啊,久而久之,仿瓷就会被墙里的水汽拱起来,造成空鼓。

腻子施工流程

1、基层处理:首先清理基底,要求洁净平整。

2、搅拌: 在容器中加入干粉料和水,用专用工具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再搅拌一下即可,腻子干粉加水量为30%。投料顺序:先加水后投料。

腻子施工图

3、腻子的刮涂:刮涂是采用抹子、刮板或油灰刀刮补腻子的方法。刮涂的要点是实、平、光。即腻子与基层接触紧密、粘结牢固、表面光滑平整,以减少打磨的工作量。基层吸收性强时,应在刮补腻子前用底涂进行封闭,以免腻子中的水分和胶料被基层过多地吸收,影响腻子的附着性。掌握好刮涂时工具的倾斜度,用力均匀,以保证腻子饱满。为避免腻子收缩过大,出现开裂和脱落,一次批刮不要过厚,根据不同腻子的特点,厚度以0.5~1.0mm为宜。不要过多地往返刮涂,以免出现卷落或将腻子中的胶料挤出封住表面使其不易干燥。根据涂料的性能和基层状况选择适当的腻子及刮涂工具。用油灰刀填补基层空洞和裂缝时,食指压紧刀片,用力将腻子压进缺陷内,要填满、填实,将四周的腻子收刮干净,使腻子的痕迹尽量减少。

腻子施工图

4、腻子的打磨:打磨是指用研磨材料对被涂物面进行研磨的过程。它对涂层的平整光滑、附着及基层棱角、线条都有较大影响。要达到打磨的预期效果,必须根据不同工序的质量要求,选择适当的打磨方法和工具。打磨必须在基层或腻子干燥后进行,以免粘附砂纸影响操作。不耐水的基层和腻子不能湿磨。砂纸的粗细要根据被磨表面的硬度来定,砂纸粗了会产生砂痕,影响涂层的最终装饰效果。手工打磨应将砂纸(布)包在打磨垫上,往复用力推动垫块,不能只用一两个手指压着砂纸打磨,以免影响打磨的平整度。机械打磨常用电动打磨机,将砂纸夹于打磨机上,轻轻在基层面上推动,严禁用力按压以免电机过载受损。检查基层的平整度,在侧面光照下无明显凹凸和批刮痕迹、无粗糙感觉、表面光滑为合格。

现在大家都知道防水腻子和耐水腻子的区别了吧,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要人云亦云,真正了解一件物品或者材料的时候我们才能确定这是不是我们需要的,尤其是装修对我们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所以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