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常熟装修网:幼儿园主题墙设计 幼儿园主题墙的作用

来自:changshu.zhuangyi.com日期:2019-07-03 18:01:30
幼儿园主题墙饰是老师根据幼儿现阶段学习的主题内容而设计的墙面环境,主题墙是班级教育环境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幼儿园主题墙应该如何设计才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幼儿园主题墙发的作用是什么?接下来常熟装修网为您解答。

幼儿园主题墙是幼儿园教师进行环境创设的主要形式之一,幼儿园主题墙作用是推进主题课程有效落实的一把“利器”。教师在创设主题墙时,可将其作为“骨架”串连起主题课程涉及的各个方面,在有限的空间里凸显墙面环境与主题活动的融合。接下咱们就跟着常熟装修网一起去看看。

幼儿园主题墙设计

幼儿园主题墙设计

1、丰富性

主题墙作为幼儿开展活动的足迹呈现平台,教师在创设时要有全盘考虑的眼光,呈现的主题应该具有课程连续性。可以有三个主题安排,一个是刚刚过去的,但孩子还有延伸或思考的活动,一个是正在进行的主题,另一个是将要进行的主题。在每一个主题中,教师要有选择的选取内容进行布置,主题要有脉络,有标题,人一看就非常清楚和明了。

2、艺术性

主题墙作为班级的一种“活动”墙面装饰,要赋予创意的设计、智慧的装扮,而不仅仅只是散落的将幼儿的作品、教学挂图进行张贴,就算完成了主题墙的布置,这样的教育价值是微小、显而易见的。教师怎样做到创意的设计,其中离不开对整个主题位置的思考:采用何种图案、怎样摆放等,让活动的意义真正体现。有时教师的一点小装饰、小说明,一个小标记,就能让整个主题焕发光彩,达到视觉和教育的“双赢”。

3、互动性

主题墙作为班级的一部分,随时和幼儿在进行着“沟通”与“交流”。主题墙上呈现的材料应该是教师和幼儿一起收集的完成的,那就让孩子也参与到创设中来。这样既可以让幼儿关注主题墙,而不仅仅是“摆设”,也可以让幼儿的智慧和教师共享,教师还可以减轻一定的工作负担,两全其美。

幼儿园主题墙的作用

1、有计划、有目的举办有关“主题墙”的交流会,让每位教师畅所欲言,发表各自的意见和想法。尤其要请经常外出参观、创新能力较强的教师讲讲他们对“主题墙”的看法,引导站在一线的教师正确认识到墙饰布置的重要意义。

2、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早已成为广大幼教工作者关心的热门话题之一。而当瑞吉欧提出“墙壁会说话”时,我们的焦点又再一次地集中起来,围绕“主题墙”展开了各式各样的评比活动,并寻找机会去参观相近幼儿园的墙饰布置。教师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根据本园、本班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些实际的切实可行地计划,切勿机械的照搬效仿。

3、端正自己的理念态度,进一步认识到主题墙饰与课程、教学、师生、家长之间的互动关系,充分发挥墙面所蕴涵的教育价值。

以上就是常熟装修网分享的幼儿园主题墙设计以及幼儿园主题墙的作用详情,希望大家喜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