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房间灯光怎么布置?苏州雅腾装修知识分享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9-11-21 11:01:59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灯具已不仅仅是照明的工具吊灯、台灯、地灯,样样俱全,但是要让人在其中舒适,可是有不少学问的。那么房间灯光怎么布置?想必这也是很多朋友想要知道的问题,今天苏州雅腾装饰整理了一下房间灯管布置内容,希望大家喜欢。

灯光的布置需要根据房间大小,家具色调等综合考量,才能达到最佳的灯光效果。苏州雅腾装饰整理了一下房间灯光布置以及亮度相关详情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喜欢。

房间灯光布置

房间灯管布置

1客厅灯具灯光的布置

客厅是家人经常聚集和招待亲朋好友的地方,灯光布局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空间较大,照明效果一定要好,一般会选择吸顶灯或吊灯,灯具的大小则根据客厅面积来选择。这样布置,虽然可以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却不够舒服,休息时开灯刺眼,不开灯屋子里又一片漆黑,总是左右为难。这时在有一个吊灯可以提供基本照明的基础上,可以加入灯带或者一些小筒灯,为其提供相应数量的灯光布置。如果布局合理,抛弃主灯也不是不可能的。

2餐厅灯具灯光的布置

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城市,唯有每日的一日三餐,家人才能团聚在一起。这时候的灯光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用餐的幸福时刻,在光线的选择上既要考虑到明亮也要温馨柔和。小编建议使用餐吊灯,餐吊灯离地面应不小于2.2米,以免在灯下路过时碰到造成危险。

3卧室灯具灯光的布置

卧室是个人的私密时间,兼具休息与活动,在布置灯光的时候也应该考虑到明暗兼具可调,以温馨安静为主题。因此灯光可以不宜太亮,太亮的灯光会影响休息,提高大脑兴奋程度,难以快速入睡,同时不会因为太暗而失去安全感。但考虑到卧室的主人有时会靠在床头阅读等,建议还是在床头柜安放一个亮度可调的台灯或壁灯,外形风格应与房间装饰风格相搭配。

房间灯光亮度

房间灯管亮度

客厅:

客厅:1㎡大约需要1.7W

厨房:1㎡大约需要1.7W

餐桌吊灯:大约需要一个8W以上的灯具,如果带有柔光板,再增加5W

厨房:

厨房吊柜下的灯:1m以上、2m以下的操作台,如果你用的是灯带或灯管,那么1m左右,大约5W的功率就够了,超过两米可以以此类推。

卧室:

相比其他房间,卧室的亮度要求会低一些,1㎡大约需要1W

床头灯:如果你喜欢在床上看书,那么你需要一盏5W的床头灯

台灯/落地灯:5~10W

卫生间:1㎡大约需要1.7W

以上就是今天苏州雅腾装饰分享的房间灯光布置的相关详情,如果你感觉本篇文章还不错那就赶紧关注我们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