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美缝做不做?瓷砖美缝怎么做?这份攻略请收下

来自:changshu.zhuangyi.com日期:2022-06-22 15:30:47
装修房子时,不管选用的是什么样的瓷砖,师傅在铺贴时都会预留出缝隙,一是为了防止热胀冷缩造成瓷砖出现挤压,二是为了后期做美缝做出预留。对瓷砖美缝来说,前几年还很陌生,只是少数人会选择做,但是现如今已经是属于很普通的一件事,基本上都会选择做。今天就来了解美缝那些事!

虽然目前瓷砖美缝比较普遍,还会有少部分人觉得传统观念难以改变,觉得没有必要做,因此让部分人产生了纠结,美缝到底要不要做?瓷砖美缝怎么做?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这方面的知识!

瓷砖美缝效果图

为什么要做美缝

对于美缝来说,首先要搞清楚为什么要做美缝,然后才能往下一步深入的了解。简单来说,搞清楚这个,也是决定下一步需不需要了解的。

在瓷砖铺贴时有一个不可省略的环节,就是铺贴时要预留出缝隙。

瓷砖美缝效果图

这样做也是为了瓷砖在受到热胀冷缩时,不会产生相互挤压,不产生掉瓷等质量问题;同时也保证了瓷砖本身尺寸误差和工人铺贴时的误差,让其铺贴完成后的效果更加美观,更加有连贯性。

因此,在铺贴瓷砖时,会根据不同的瓷砖类型、使用场景选择不同的缝隙。而作为家庭装修来说,一般在1.5~2mm左右,如果是仿古砖铺贴,缝隙预留一般在3~5mm,文化砖墙一般采用5mm缝隙,泳池则可以达到10mm......

瓷砖美缝效果图

缝隙留在那里终究不是个事儿,不仅影响美,还容易藏污纳垢,甚至影响整体使用寿命。

哪些区域要做美缝?

对于做美缝来说,往往会出现只选择做部分区域,觉得这样能省点钱。

瓷砖美缝效果图

其实,这样的选择个人是不建议的,更建议所有瓷砖缝隙都要做上美缝,因为无论是厨房、阳台、卫生间、客厅地面,这样位置都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场所,这些高频率活动区域做上美缝更便于清理维护、保持美观。

什么时候做美缝?

对于美缝的施工时候,可以说答案是五花八门的,有人说瓷砖铺贴完成后就可以做;也有说等到家具入场前做就可以;当然也有说要分开做的。

瓷砖美缝效果图

对于这点,建议是分开做,因为这样更符合装修的流程,也更能保证美缝的质量,同时美缝不会影响到装修进度。

以上就是关于瓷砖美缝怎么做的分享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