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下车库升级改造实现了智能化 智能车库很受居民欢迎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8-11-26 15:37:28
据苏州装修网小编了解,姑苏区有很多老新村,电动车保有量大,存在停放空间不足、管理力量薄弱是等问题。而姑苏区石幢弄39号地下车库一周前完成了升级改造,实现了智能化,车库也不再需要安排人值守,居民纷纷点赞,周边许多老小区的居民很羡慕!

姑苏区石幢弄39号有一个两层的电动自行车库,长期以来都有专人值守,虽然电动车基本不会被盗,可里面环境脏乱,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居民也觉得不够便利。一周前完成的升级改造让这个停车库彻底变了样。烟感、监控、门禁、应急照明和充电系统一一实现了智能化,车库也不再需要安排人值守了。石幢弄39号的这个智能车库,让周边许多老小区的居民很羡慕。

第三方出手,给电动车车库装上智能大脑

石幢社区党委书记丰峰介绍,石幢社区是没有物业管理的,居民楼的电动车库十多年没有清理整顿过。值守人员居住在里面,还用明火做饭,吃喝拉撒全在车库解决。“‘331’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社区积极响应,下决心要对车库进行改造,解决各类安全隐患。”

11月上旬,在姑苏区金阊街道的支持下,社区引入第三方公司对车库进行改造。短短半个月后,完成改造的车库启用,居民们体会到了智能化带来的种种便利。用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门禁卡在感应器上刷一下,墨绿色的铁门就自动向两侧滑开了;车库顶部安装了监控设备和烟感装置,墙角摆放着灭火器;车库24小时可以出入且无需值守,原本脏乱的值守人员居住区域变成了整洁的监控室;电动自行车如果需要充电,可以在连接充电器后选择扫码支付,或事先在卡内充值,进行刷卡支付,一元钱可以充4个小时,充满以后系统会自动断电……

魏阿姨在石幢弄已居住了二十多年,她说:“之前车库有人承包,承包人吃住都在车库里,把里面弄得脏乱不说,存取车早了晚了都不行,收费也越来越混乱。”这状况让很多人不愿意把电动车停进车库了,占用楼道私拉电线充电的越来越普遍,既妨碍通行,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当得知车库要进行智能化改造后,魏阿姨举双手赞成。她说:“现在里面很干净,也很方便。私拉电线充电的情况也很少见了。”

参与过前期工作的宋苏江深有体会地说,要做好这件事,赢得各方的理解与支持很关键。车库值守人员在得知自己将被要求撤离后,反应很激烈。“我们也能理解,毕竟在这里生活十多年了,和居民有一定的感情,当时劝离费了一番工夫。”新车库交付使用后的几天,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这里老年居民多,让他们接受新事物也有一个过程。不过一周下来,居民们体会到了新车库的好,接受度和满意度马上就升上来了。”宋苏江说。

老新村停车资源不足,居民需求亟待满足

升级改造后的车库才交付使用没几天,负责改造工程的苏州优服一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现场技术人员,就接到其余没有配备公共停车库的单元楼居民的电话,询问能否申请到一张门禁卡。这让公司负责人谈华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按照协议,公司获得了改造后车库的运营权,但停车费和充电费的收入,目前远远不足以让公司在短期内打平成本。经过测算,要收回前期的投入至少需要3年,也有可能七八年都无法收回。石幢弄39号车库改造的时候,仅重做地坪就花费了4万元,其他智能化设备的投入这笔账,谈华没法细细算下去。他说:“随着工作的深入,得到居民越来越多的肯定之后,我心里更多的是一股热情,希望自己还能为其他老小区的居民做点事。”

实际上,在整个姑苏区,类似石幢社区这样的老新村还有很多,电动车保有量大、停放空间不足、管理力量薄弱是普遍面临的问题。居民集中停放、安全充电的需求很迫切,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改变现状的呼声很高。但是面广量大的老新村车库要全面改造,显然不是居民、社区和第三方公司的一腔热情就能够达成的,这需要在多方支持的情况下,摸索出一套可持续的运营模式。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