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苏州装修之房子吊顶好不好?房子吊顶和不吊顶区别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9-05-14 11:53:44
吊顶是对房屋顶部的装修,主要是起到装饰的作用。吊顶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装饰了,也有的人会问房子吊顶好不好?吊顶和不吊顶区别。其实,在小编看来,吊不吊定取决于是看自己的房适不适合吊顶。今天咱们一起去咨询一下苏州装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家庭装修设计越来越精致,会增加更多的装饰品,比如吊顶。但是吊顶也是看个人房屋户型适不适合做吊顶,也有的人说房屋吊顶不好,也有的人说房屋吊顶好,今天苏州装修就跟大家探讨一下房子吊顶好不好、房子吊顶和不吊顶区别有哪些?想要吊顶的小伙伴不妨先看看这篇文章再决定。

吊顶的基本功能

吊顶的基本功能

吊顶在整个房屋装饰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对房屋顶面做适当的装饰,不仅能美化室内环境,还能营造出丰富多彩的室内空间艺术形象。家居装修设计中,吊顶不仅对整个居室起到装饰作用,还对家居布局讲究有一定的影响。传统文化认为,吊顶是天的象征,设计合理的客厅吊顶能让家人心情愉悦,身心健康。

什么地方适合装吊顶?

什么地方适合吊顶

1、如果你们房屋是低于2.8米高话,最好是不装吊顶的好,因为对于层高较低的小户型来说,装吊顶会在空间感上给人一定的压迫感,长期的居住在这样的环境下对人体的身心健康都不利,对于层高较高的大户型来说,可以用吊顶来降低高度,使房屋不会显得那么空旷,还起到一定的美观装饰的作用。

2、卫生间是必须要做吊顶的地方,因为这里会由于经常洗澡而产生大量的水汽,这些水汽如果不经过处理就会在顶上形成小水珠滑落下来,给洗澡带来不便,因此往往会加上隔热层与防水层。

3、厨房也是一个必须要装吊顶的地方,因为这里会产生水汽与油烟,为了不让上面的水珠滴下来,也不能让油烟濡染到墙面,因此可以选择吊顶。

房子吊顶好不好?

房子吊顶好不好

房子吊顶好处:

1、有些房屋的横梁、暖气管道,露在外面很不美观,可以通过吊顶来进行掩盖,这样可以使顶面整齐有序而不杂乱。

2、具有增强装饰效果。因为吊顶可以丰富顶面造型,增强视觉感染力,使顶面更加的富有个性,从而体现出自己独特的装饰风格。

3、可以丰富室内的光源层次,达到良好的照明效果。有些房屋的照明线路单一,照明灯具简陋,无法创造好的光照环境。吊顶就不一样了,它可以将许多管线隐藏,还可以预留出灯具的安装部位,能够产生点光、线光、面光相互辉映的光照效果,使室内增色不少。

4、隔热保温。顶楼的房屋如果没有隔温层,夏季时阳光直射到房顶,会使室内如同蒸笼一般,这时可以通过吊顶加一个隔温层,起到隔热降温的功用。冬天,它又成了一个保温层,使室内的热量不易通过屋顶流失。

5、分割空间。吊顶是分割空间的手段之一,通过吊顶,可以使原来层高相同的两个相连的空间变得高低不一,从而划分出两个不同的区域。如客厅与餐厅,通过吊顶分割,既使两部分分工明确,又使下部空间保持连贯、通透,达到一举两得的效果。

房子吊顶坏处

1.由于现在的商品房层高上不如以前,通常只有2.6—2.8米。而在这样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里装修吊顶,在视觉上会使人感到紧张、压抑,继而引发一些生理上的反应,如头晕、恶心等。

2.吊顶会产生多余的污染。无论你选择多好的装修材料,只要是装修,肯定会产生污染,为了好看而选择吊顶而带来对身体的危害,是个极为不明智的做法,尤其是吊顶需要用到粘合剂等多种化学材料。

3.很多家庭吊顶时会装上一些五颜六色的灯泡。其实,这些光怪陆离的感觉并不适合普通家庭,滥用还容易使房间显得浮躁,破坏了温馨和谐的心情。

4.吊顶的质量维持时间短。一般情况下,吊顶不像墙面那样坚固,非常容易受到损坏,如果能够维持3-5年不出现问题已经算得上好的装修了。一旦出现了问题需要重新修理的时候会发现非常麻烦。

房子吊顶和不吊顶区别

房子吊顶和不吊顶区别

一、安全到家:吊顶都是经过精心设计、专业安装来完成的,它的线路布置、通风、取暖效果也是经过严格的设计测试,一切以人为本,相比之下,传统的吊顶太随意没有安全可言。

二、绿色节能:吊项的各项功能是独立的,可根据实际的需求来安装暖灯位置与数量,传统吊项均采用浴霸取暖,它有很大局限性,取暖位置太集中,集成吊顶克服了这些缺点,取暖范围大,且均匀,三个暖灯就可以达到浴霸四个暖灯的效果,绿色节能。

三、自主选择自由搭配:吊顶的各项功能组件是绝对独立的,你可根据厨房、卫生间的尺寸、瓷砖的颜色、自己的喜好选择需要的吊顶面板,另外取暖组件、换气组件、照明组件都有多重选择,自由搭配。

看完苏州装修这篇文章,你有没有对房子吊顶好不好、房子吊顶和不吊顶区别有所了解呢?如果觉得有用就关注我们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