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住高层好还是低层好?在高层住了几年的业主实际体验告诉你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9-17 17:48:39
住高层好还是低层好?对于房子的选择,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然而从大众的眼光来看,底层的房子不是非常好,要买房就选中高层的房子,而且现在的高层房安装的至少有一部电梯,住高层也是非常方便的。高层住起来体验究竟如何?在高层住了好几年的业主告诉你实际体验。

住高层好还是低层好?很多人可能难以决议,今天苏州装修网请来了一位住高层生活了几年的业主,给大家实际分享一下实际居住心得。

家居装修效果图

1、住高楼层的优点

我先说说住高层房子的优点,总结来说就是:通风好、采光足、视线好、回南天不易潮湿。

①通风好

在20楼层的高楼层房子,风吹过来的时候不会有什么遮挡,因此通风效果会比低楼层的好很多,夏天有风的时候,住在里面你会感受到清风徐来的感觉,不开空调都有着无比舒适的清爽体验。

②采光足

对于采光问题,一般现代高层建筑除了1-4楼会被绿湖遮挡,基本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不过住在26楼的话,我的感受是明显要比低楼层的明亮太多,基本每个房间都是亮堂得很。

这点从电梯一出门的楼道就能感受到,低楼层的楼道很昏暗,而高层的电梯一开门后的过道都会亮很多。

③视线好

在高层建筑中,住在10几楼的话,在窗边看出去基本都是对面的房子,即便有美景风光都容易被建筑遮挡住。而住到20几楼的高层里,能遮挡到的建筑就要少很多,自然就能享有更加开阔的视线与美景了。

④回南天不易潮湿

在广东,每年到了3-4月的“回南天”时,空气湿度极大、碰巧这时的温度也比较低,像地面砖、墙面砖、金属、玻璃这些比较冰冷的材质表面,空气里的水分遇到冰冷的表面,就会冷凝成水珠,让整个家都潮湿无比。而自从住上26楼后,我已经好几年没有体验过这样严重的“回南天”了,顶多就是有点湿气。

家居装修效果图

2、住高楼层的缺点

住在高楼层的房子里的缺点,大概就有如下几点:水压低、北风很大、西晒的话会很热、电梯坏了会很累人、排气扇用窗排的话会很吵等。

①水压低

水压低主要是因为我家是靠近楼顶,距离水池比较近,导致我家的水压比较低,洗澡的时候热水器容易熄火;当然这个也要看建筑总高度的情况,比如我之前租的房子是在27楼,但房子总楼层是36楼,那个房子里的水压就很大。

②风很大

真的很大风!大到我家阳台门(平开门)在出门前没关门(有门吸吸住),然后刮大风把门甩过来,把门框都甩到松动了。在大风天想要开阳台门,也是要整个人顶着过去才行,怕不推着会被门甩到。

③西晒会很热

如果房子是朝西的话,到了下午就会很晒很晒,我家有个书房刚好是西晒的,到了下午这里都是非常的热。周末下午在家加班的话,不开空调就热得不行。

④万一电梯坏了

以前上班的时候,公司电梯坏了,我就从1楼走路上18楼,爬上去后那个腿真得酸到不得了;要知道那会我还是20几岁的年轻人,如果换做是中老年人,然后还是20几楼的话,电梯坏了恐怕根本没办法爬楼。

⑤窗排排气扇很吵

我家卫生间的排气扇是窗排式的,每到夜黑风高、北风呼啸的时候,排气扇就呼呼作响,半夜被吵醒过好几次,最悲催的一次是有一次排气扇的盖子被吹走了,我半夜还得起来拆排气扇。

⑥高空坠物问题

自从排气扇盖子被吹走后,就给了我一个新的启发——防止高空坠物,毕竟我们家楼层高,所以阳台、窗户这些地方,我也是要格外注意。

家居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住高层好还是低层好的相关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