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小叶紫檀家具如何鉴别?小紫叶檀家具如何保养?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9-05-21 16:30:01
小叶紫檀家具是近年来非常火爆的家具之一,小叶紫檀的木质比较硬,没有花梨木那样华美,但非常静穆沉古,其在汉代时期就是名贵木材之一。对于这种家具来一定要选择正真的小叶紫檀家具,但是市场上面有很多仿品的小叶紫檀家具,那么小叶紫檀家具如何鉴别?小紫叶檀家具如何保养?接着往下看。

小叶紫檀家具很是昂贵,但是质量确实没得说,天然的小叶紫檀禁止输出,现在我们所见到的小叶紫檀基本上都是人工林或者速生林长成的,但是对于人工林的小叶紫檀而言,能出大料,基本上很少有中空的现象出现,所以极为适合作为家具木材使用。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一下小叶紫檀家具鉴别以及小紫叶檀家具保养方法。

小叶紫檀家具鉴别

小叶紫檀家具鉴别

1、掂分量。大家都知道紫檀密度高,沉于水的,其他木材或者红木都是比它轻的。而且紫檀木型稳定,表面温润光滑,特别有手感,假如您掂过的紫檀物件超过1000件,您也就可以找到这种感觉了。

2、看纹路、颜色。牛毛纹、金星都是紫檀的典型特点,但不可把其他木材的导管误认为是紫檀的牛毛纹,文字也说不清楚,关键还是自己多看实物,看多了也就找到识别紫檀纹路的感觉了。建议大家可以到网上看看一些紫檀物件的图片,这样能有很直观的感受。

3、闻香味。小叶紫檀又名檀香紫檀,具有独特的檀香气味,但这种香味比较淡,特别是老小叶紫檀,因而通过闻香味鉴别小叶紫檀的真假方法,初学者很难掌握。

4、应该是整块心材没裂没补。紫檀有十檀九空的说法,还有就是百年寸檀,寸檀寸金等等讲法。这些说法都是向我们揭示了,紫檀空心严重,而且大料很少。当然现在新料里面大料不空很常见,可是老紫檀中就寥寥无几。所以,个人认为极品紫檀应该是没有空心、没有裂缝、没有白皮、没有修补的。

5、必须是油性、密度和质地都比较优秀。首先,油性说的是紫檀内部含有的一种长期生长和氧化后所具有的那种油脂,这种油脂在对木料进行打磨的时候更加明显,可以看到砂轮磨过的地方都略带油黑色,且伴有香香的烟气冒出。

小叶紫檀家具保养

1、纯棉布擦

不要使用湿布去擦小叶紫檀家具灰尘。应首先将小叶紫檀家具表面灰尘轻轻拂去,再用干的纯棉布擦,以免颗粒灰尘伤害小叶紫檀家具表层。

2、天然保养剂

不能直接用化学清洁 剂、酒精、汽油来擦拭带有污渍的小叶紫檀家具,因为这些所谓的清洁剂擦掉小叶紫檀家具表面的涂料和漆的光泽。天然的核桃油或蜂蜡等天然保养剂轻轻拭污渍是最正确的。

3、可简单地擦蜡

小叶紫檀家具保养可简单地擦蜡(用溶剂溶解蜂蜡,或适度加热融化)保养家具,尤其是小叶紫檀家具的背面可擦蜡。注意要量少、次数少,只擦家具背面、底面,不擦正面,对小叶紫檀家具的水分进行适度封闭。

小编觉得小紫叶檀家具虽好,市场上面不纯的也很多,小紫叶檀家具鉴别方法很是重要,小叶紫檀家具保养起来很是麻烦,个人要按照经济实力去购买。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