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装修网

400-680-001151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阳角线是什么?怎么安装?瓷砖阳角线装修效果图

来自:suzhou.zhuangyi.com日期:2016-03-11 17:14:18
在家庭装修的时候,如果你够细心,就会发现墙面拐角的位置会有一种瓷砖表面装修,那就是阳角线。阳角线是我们在家居装修中经常用到的一种装修材料,不仅可以掩盖装修中一些明显的交界线,还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今天苏州装修公司业内人士就给大家普及一下阳角线方面的相关知识,让我们在装修中更加得心应手!

初次装修的业主大都对阳角线不太了解,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用,因此在使用起来就更是手足无措了。下面,苏州装修公司业内人士就带广大业主朋友们好好的了解一下阳角线。

一、阳角线是什么

苏州装修公司详解阳角线是什么

阳角线又叫阳角线收口条或阳角条,是一种用于瓷砖90度凸角包角处理的装饰线条,以底板为面,在一侧制成90度扇形弧面,材质为PVC、铝合金、不锈钢。

底板上有防滑齿或者孔状花纹,便于与墙壁和瓷砖充分结合,扇形弧面的边缘有限位斜边,用于限定瓷砖或石材的安装位置。

根据瓷砖厚度,阳角线分成两种规格,大阳角和小阳角,分别适应于10mm和8mm厚的瓷砖,长度多在2.5米左右。阳角线因为安装简单、成本低、能有效保护瓷砖、减少瓷砖90度凸角产生的碰撞危害等优点而被广泛应用。

阳角线的优缺点

优点:不用倒角直接使用,将来不会因为墙体变形的问题出现开口或崩瓷现象,由于边角圆滑不会出现划伤人的情况。

缺点:材质一般,使用久后会出现颜色发黄,有划痕的情况,与瓷砖颜色不能统一,美观上差一些。

二、阳角线的分类

苏州装修公司详解阳角线的分类

阳角线的材质基本分为三种:pvc、铝合金以及不锈钢,前者使用多一些,后两者由于颜色单一,所以使用较少。

1、PVC

PVC系列瓷砖阳角线(PVC材料是塑料装饰材料的一种,是聚氯乙烯材料的简称,PolyvinylChloride,简称PVC)在国内市场瓷砖阳角线普及范围大,用量大,而且价格低廉,消费面广,全国各地的建材市场基本上都可以见到。PVC缺陷是热稳定性和抗冲击性,抗腐蚀性,抗氧化性较差,无论是硬性还是软质PVC使用过程中老化容易产生脆性。

2、铝合金

铝合金系列瓷砖阳角线主要合金元素有铝、铜、硅、镁、锌、锰,次要合金元素有镍、铁、钛、铬、锂等。铝合金密度低,但强度比较高,接近或超过优质钢,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种型材,具有优良的导电性、导热性和抗蚀性,工业上广泛使用,使用量仅次于钢。

3、不锈钢

锈钢系列瓷砖阳角线普及程度因价格高而远远低于前两者,不锈钢阳角线按外观分为开口,封口两种,材质按客户需要定做。具有耐空气、蒸汽、水等弱腐蚀介质和酸、碱、盐等化学浸蚀性等特点。

三、阴角线和阳角线的区别

1、阴角线介绍及特征区分

墙面向内凹进的是阴角线。

阴角线条常用于墙面和天花材质或颜色不同时,会有一条明显的交界线,阴角线是为了掩盖这个边界用的,并且根据室内装修风格可以选择木质、大理石线条或塑胶线条起到装饰的作用。

随着现在市面上简约风的盛行,所以大多人都开始对阴角线进行简约装修,没有功能作用的线脚就逐渐从简化直至到取消。有些室内设计抛弃了阴角线,即使墙与顶之间色彩差别很大,也宁可保留一条交界线,但要保证线是笔直的。

2、阳角线(不锈钢阳角线)介绍及特征区分

墙面向外凹出的是不锈钢阳角线。

不锈钢阳角线是装修过程中的一个比较常见的工艺,它是处理拐角部分接缝的不锈钢线条,主要作用起到防撞功能。

不锈钢阳角线有两种造型,封口跟开口;封口阳角线一般用于瓷砖表面对角齐边,开口阳角线的作用大于封口阳角线。最大的效果就是不齐边瓷砖不仅需要人工去做切割,施工中有可能造成崩边崩角现象,而用不锈钢开口阳角线不仅不用切割,还能将瓷砖更好的利用起来,达到省时省成本的效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